WAKAMOTO千

less is more.

天才的感情应对法3

1-2 

*本章会看到:除了丸井之外全员乐子人

*我一边写一边笑得好崩溃



好奇心是满足了,逗也逗过了,但不二发现,从那天之后,他和丸井之间的关系就变得有点微妙。

“呃,不二。”

两人在拐角处遇到,丸井和仁王说笑的声音一顿,脸色尴尬地向他问好。不二苦恼地想,诶呀,明明那天自己只是开玩笑,但是好像吓到他了呢。

仁王饶有兴致地打量着他们,脸上浮现出一抹意味深长的笑容。

“青学的天才,早上好啊,puri~”

“日安,两位。”不二一如既往地挂着自己标志性的微笑,他举起手中的网球拍,“要一起去晨练吗?”

丸井犹犹豫豫地看向仁王,仁王耸了耸肩:"随便你咯。能和天才不二打一场可是难得的机会,我要去。"

“可是我比较想双打诶。”不二苦恼地捏着下巴,“最近发现自己在双打方面有很多不足,正需要丸井君这样有经验的天才指导我一下。”

“啊?我、我吗?”丸井睁大眼睛,下意识想要拒绝,但被不二用充满期待的目光看着,只好硬着头皮答应下来。

"那我们走吧。"不二转身,对丸井做出一个请的姿势。

仁王看着这一幕,嘴角抽搐几下,跟上他们的脚步。一路上,丸井使劲往仁王的另一侧钻,仿佛不二是什么洪水猛兽。最后,仁王似乎实在忍不下去了,主动接过和不二交流的任务。

“我们这人数是够了。但是不二君,你的搭档是谁呢?”

“你们到球场就知道了。”

不二笑得神神秘秘的,仁王和丸井互相看了一眼,心中产生了不好的预感。

很快,练习用的网球场到了。这里和比赛场离得很远,有铁丝网把球场与周围的树木隔开。有个人坐在休息区,两人从远处看只能看到对方穿着u17运动服,头发略长。

不二站在外边,向着那个人招招手,随着“吱呀”的推门声,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众人的视线中。

"你来得好慢。"那人抱怨着抬起头,露出一张柔美的脸庞。仁王和丸井都愣住了。

“部长?”

“等等,莫非不二君的搭档是……?”仁王仿佛意识到了什么,用惊恐的眼神看向不二。不二向他眨眨眼,肯定了他的猜测。

丸井……丸井吓得拔腿就跑。

“文太,你对我有什么意见吗?”

幸村笑意晏晏地盯着丸井,一步一步走上前。丸井连忙摇手,转过身干笑着。

"没有,没有。我只是有点意外而已,哈哈哈。"

"那就好,现在冷静下来了吗?冷静下来就快点过来比赛吧。"(不二:不用担心,只是练习赛哦。)

于是片刻后,一个苦着脸的仁王、一个满头大汗的丸井仿佛上刑一般战战兢兢地站到球场对面。等两人的位置大概听不见他们的说话声了,幸村走到不二身边,低声耳语道,“玩得开心吗?”

不二也用相同的音量说,“超开心的。”

两人会心一笑,幸村愉快地勾起唇角,走到底线处站好,"接下来就开始吧。"

"是,部长!"

抛硬币是仁王赢了,他选择要发球局。可能因为太紧张,他第一发失误,把球打在了球网上。索性面对幸村的死亡凝视,他第二发总算成功了。球落在前场,被不二打回死角处。

“你该不会觉得这么简单就结束了吧!”丸井向球跑去。他的速度非常快,但是并不像传统的小碎步,而是一种跳跃式的步伐。看得出来,他在假期里很是琢磨过一番加快横向移动的办法。但是在他的球拍刚碰触到球之时,一股微风袭来。黄色的球突然转了个弯,瞬间飘向上方。仁王反应不及,未能及时赶到底线另一边。不二在他们面前抬手,轻松将球拿到自己的手里。

“15-0。”幸村轻声念到。

“哇,这就是白鲸吗?”虽然作为观众看过很多次了,但在球场上亲眼看到还是第一次。丸井不住地赞叹着,他本来就喜欢这些技巧,现在看到不二用出来自然是兴奋无比。

不二微笑地将球抛给他,丸井一把抓住球,刚想抬头说些什么。但是他看到不二温柔的脸,忽然又红着脸低下头去。

“你那天到底和他说了什么?”乘着仁王还没发球,幸村凑到不二身边好奇地问道。

不二哭笑不得:“你之前不是说他前女友很多吗?我就稍微问了一下原因。”

“然后呢?只是问一下文太应该不会这么在意。”

“他说,因为没办法拒绝朋友的请求。然后我问,如果是我呢?”

“哇哦。”幸村夸张地感叹了一声,拍拍不二的肩膀。

后面的比赛变成幸村一个人的主场,虽说名义上只是朋友间的拉球,大家也没有特地去记比分,但幸村是胜负欲非常强烈的人,能追到的球每个都不愿意放弃。于是仁王和丸井的噩梦来了,幸村一个人把他们两个溜得满场跑,不二反而空闲下来,在前场来回摸鱼,偶尔用三种回击偷几分。

“不行了,饶了我们吧。”

太阳日渐升高,怕热的仁王最先撑不住了,躺在地上一动不动,任丸井怎么催也不肯起来。

丸井体力还不如他,见拉不动仁王,也干脆往地上一躺,大口大口地喘着气。

幸村也有点喘,但并不算剧烈。他走到球场边缘补充水分,顺便看了一下时间,发现已经到八点半了。

“不好意思,诸位,今天就到这里吧,我等下有个例行检查。"他歉意地说。

仁王和丸井听罢,连忙应声同意。幸村也不客套,拿毛巾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珠,和不二交代了一下向教练请假的事,便转身离开了球场。

"部长真的是越来越厉害了,"丸井感慨道,初二时,在幸村不用yips的前提下,他和仁王还是能坚持一会儿的。但是今天这场比赛之后,他意识到他们和幸村的差距进一步拉大了,甚至开始怀疑原本的差距是不是幸村放水的结果。

“是啊。”仁王也苦笑着,两眼发直,“好恐怖,再也不想和他打了。”

“喂,那边青学的。”丸井忽然喊了悠闲地坐在场边的不二。

“怎么了?丸井君?”

“我说,你该不会是被部长约了单打,不想打所以骗我们来的吧?”

丸井这句话原本只是玩笑,他对不二那天的恶作剧耿耿于怀,想稍微报复一下。但是话说完,又觉得自己和仁王两个人对不二一个外校的,多少有点欺负人的意思,于是又补救道,“啊哈哈,我只是随便说说,你怎么可能……”

不二把热毛巾搭在肩膀上,歪头看了他一眼,他也没有说什么,只是意味不明地微笑着。

丸井的笑容凝固了。

“你不是吧。”


—TBC—

评论(5)

热度(7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