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AKAMOTO千

less is more.

天才的感情应对法1-2

*cp不二周助/丸井文太,左右无意义

*极限拉郎,genius b&b上头产物

*会反复提及丸井恋爱经历

*可能是搞笑文吧


1


不二喜欢花园的理由并不复杂,那里有一条从外面淌入的小溪、漂亮的鲜花和喷水池,除了负责打理植株的幸村偶尔会过去,他很少遇见别的人。

于是想思考什么的时候,不二总是下意识地往花园的方向走。今天他早早地完成了训练,打算在午饭前去水池边的凉亭坐一会儿,但是刚刚穿过修剪整齐的灌木丛,他就听到一个女声。

“我不是来征求你的意见的。”

不二停住脚步,从间隙处看向声音传来的方向。只见一个身穿志愿者制服的少女背对他站在茂盛的植物之中,背脊挺直,像一株风中的松柏。

她面前站着的是他熟悉的对手、立海大正选、幸村的队友——丸井文太。

“但是为什么呢?”丸井的脸上带着困惑。

少女侧过身,露出清秀的侧颜:“没有为什么,只是觉得丸井你一点都不懂女孩子的心情。既然如此,我们还是分手吧!”说完,少女便准备离开。

丸井愣在原地,没有说话。

“那个……抱歉。”眼看着少女就要撞上自己了,不二不得不出声提醒,“我不是故意偷听……"

不二的解释还未说完,就被少女打断:"没关系。"

少女快速走远了,不二和被留下的丸井面面相觑,丸井尴尬地摸了摸鼻子。

“真不好意思,被你看到了狼狈的一面。”

“丸井君很受欢迎哦?”

不二走到他身边,笑眯眯地和他搭话。丸井似乎感到有些不自在,小小地后退了一步。

“嗯……嗯,是啊。”

受欢迎的男生有两种,一种是手冢那样的恋爱绝缘体,一种是身旁总有漂亮姑娘、把风流写在脸上的种岛前辈。

而丸井既不像前一种,也看不出具有后者的什么特质。

他在球场上总是笑着的,婴儿肥的脸颊稚气未脱,把“我天才吧”挂在嘴边。看到他,不二会想起菊丸、冰帝的日向,或者别的什么活泼开朗的人。但是因为立海大正选的身份,丸井又隐约和其他人区分开来。

“别担心,我会帮忙保密的。”他竖起手指在嘴边,做了个噤声的动作。

他们以一种奇怪的气氛并肩走向食堂,在门口,丸井和他分开了。丸井去找桑原,不二则去找自己的室友。

幸村和白石已经点完餐,见到不二,他们向他挥挥手,不二微笑着回应他们。他走到对面的位置上坐下,拿出从自动贩卖机买的绿茶,拧开喝了一口。

“你怎么和文太走到一起去了?”幸村问。

“因为碰巧遇到了有意思的场景。”

“啊,你说的是他又被甩了的事啊。”幸村点点头。

“又?”

“立海大内部都知道哦。”幸村慢条斯理地剃着鱼刺,“文太可是我们当中唯一有过复数女朋友的人。”

闻言,不二和白石纷纷露出了意外的表情。

“真的假的?完全看不出来啊。”白石惊讶道。

“我和他不是同班,所以不太清楚。不过听仁王说,他虽然恋爱次数多,但每次都以被甩作为结尾。”幸村无奈地摇摇头,“具体的你们可以问本人,文太他不会介意的。”

“啊哈哈……还是算了,我和他不熟,突然过去问私事也太奇怪了。”白石干笑。

“也是。”幸村微微一笑,然后谈起了别的话题。

201的午饭时间一如既往的愉快,幸村和白石从植物聊到自家网球部后辈,不二一边偶尔插几句嘴,一边在旁边走神:当时丸井看起来说不上开心或者难过,似乎对这样的场景习以为常了。

既然并不是把玩弄感情当做目的,他到底是出于什么心情一次次和女孩们建立恋爱关系呢?或许因为丸井那个具有玩笑性质的“天才”自称,不二情不自禁地有点在意起来。


2

 

和桑原分开后,丸井一个人走在回宿舍的路上。

矮灌木在道路两旁整齐排列,园丁刚修整过叶子,空气中散发着一股草腥味。丸井抬头望向天空,湛蓝的颜色如同洗净后的宝石,清澈透亮。

这澄澈的蓝色让他想起刚才撞破他分手场景的人的眼睛——青学的天才,不二周助。虽然同有“天才”之名,但他和对方并不熟悉,甚至连认识都称不上。他们之间的交集仅限于网球场上,而那两次球赛最后也以青学的胜利告终。

想到这里,丸井隐隐感到烦躁,他到现在还无法平复输球的不甘,刚才又被不二目睹了窘迫的一幕,这让他更加郁闷。

不过,丸井并没有把情绪表现在脸上,而是面无表情地朝宿舍走去。经过这番乱七八糟的遭遇,他感觉很累,只想好好睡上一觉。

“丸井君?”就在丸井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时,忽然从后方传来一个声音。

丸井转身向声源处看去,看到站在身后的人,他吓了一跳,瞳孔猛地放大。

“你怎么在这里?”

“你不也一样吗。桑原呢?怎么让你一个人走?”不二问。

听到不二的问题,丸井的心中升起一丝诧异,他没想到作为对手的不二居然会说这样的话。不知道为什么,他有种被关心了的错觉,一腔怒火瞬间漏气。

“呃……桑原还有点事,我打算自己回寝室休息一会儿。”丸井回答。他并不希望让不二察觉自己的反常,因此立即收敛了表情。

“这样啊……”不二若有所思地看着丸井,冷不防开口道。

“丸井君,莫非还在为被甩的事情伤心吗?”

“哈?没有。”丸井毫不犹豫地回答,语速快到让人难以听清。不二微微睁开眼睛,丸井心虚地转过头去,支支吾吾地开口。

“好吧……其实有点啦。不过与其说伤心,不如说是挫败感。”

可能不二严肃的表情太有威慑力,或是刚才的关心让丸井心生触动,他不由地说出了内心真实的想法。

“挫败感?”

“难道不二没有过吗?被女孩表白了,感觉无法拒绝的时候。”

说着说着,丸井便有点委屈。和立海大网球部的其他人不一样,他的外表偏向可爱,对异性来说没什么距离感。于是在情人节这种场合,当幸村他们只需要处理一柜子巧克力和情书时,他不得不面对女孩们的当面告白。

因为是平时当做朋友、相处得很好的异性,丸井担心伤到她们,难以把拒绝的话说出口,最后只好回答,“那就先试着交往看看吧”。他倒也没有打算尝试那些被禁止的事,家里的弟弟妹妹很多,本来他想,只要像家人那样相处就好了吧。没想到交往一段时间后,那些女孩纷纷又疏离了他。

“丸井根本不理解我的心情”、“没有打算谈恋爱”、“感觉被耍了”……她们甩下诸如此类的话,留给丸井一个决绝的背影。

这让丸井感觉非常郁闷,有次他问一位交往过的温柔学妹,“分手之后还能继续做朋友吗”,竟然被学妹哭着赏了一巴掌。

“其实对每一段感情我都是认真的呀,但她们好像总会因为这样那样的事情不高兴。”丸井的语气忍不住抱怨起来,“网球部很忙诶,我们连周末都要训练,怎么可能花很多时间在相处上嘛。因为偶尔回信息晚了、周末不陪她们出门、感觉不够重视关系这种理由被甩……虽然知道我也有错啦,但是次数多了,总会感觉做人好失败……”

“呵呵,我大概了解了。”不二听完丸井的话后笑道,“丸井君果然非常受欢迎呢。”

“当然,因为我是天才嘛!”丸井得意起来。话说完,他才想起来面前的这个也是天才,于是立刻改口,“啊,不二你也很厉害……不是那种厉害,就是……”

他慌里慌张地不知道该用什么话来表达,直接把不二逗笑了。

“谢谢夸奖,不过我没有这种经历,没办法给你建议。”

“哦,是吗……”丸井不太相信,他认为不二只是不想说实话,所以才随便回答的。平心而论,不二相貌清秀,性格温柔可亲,网球也打得很好,理应是比他更受欢迎的类型。他越看越觉得不二就是在骗他,不满地嘟起嘴。

“不要以为我看不出来你在敷衍我。”

“没有啊,我说的是真的。”不二无奈地说道,看到丸井还是将信将疑,只好用幸村举例子。

“你们部长也很受欢迎吧,他不也没有女朋友吗?”

“呃……那不一样啦。”丸井想了半天,又说不出哪里不一样,“因、因为,部长会写回信拒绝她们?”

“那丸井君为什么不好好拒绝她们呢?”不二追问。

“前面不是说过了嘛!因为是朋友啊!”

“我和丸井君算朋友吗?”

“啊?”

不二的眼睛完全睁开了,他眨了眨那双让丸井印象深刻的、湛蓝色的眼睛,无辜地问道。

“按照这个逻辑,如果我现在向丸井君表白的话,丸井君会同意吗?”


—TBC—


评论(5)

热度(6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